新闻中心 > 要闻

2019年国际档案宣传微电影节等你来参与!

作者:杨太阳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5 星期三

    日前,国际档案理事会专业协会处(ICA-SPA)对外宣布,将在2019年苏格兰年会期间举办第二届国际档案和文件管理微电影节,本届的主题为“档案宣传”。

    您所在的机构或组织是否制作了宣传片来传播档案和文件的价值?尽管大多数人都知道,档案管理者和文件管理员在社会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但仍需要将这个认知传播到更广泛的世界中。因此,今年ICA-SPA倡导,通过电影这一有效的宣传方式来吸引涉及档案有关方面的关注,争取获得他们对档案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为了成功举办本届微电影节,ICA-SPA面向全球征集好的影片,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都积极参与活动,发送自己或所在机构制作的影片来参评。ICA-SPA期待收到富有灵感、充满对职业的热情和热爱的参赛作品。

    届时,ICA-SPA将在2019年年会期间展映最佳电影,并颁发相关奖项。本次微电影节设置的奖项有“最佳电影奖”,授予那些能够阐释档案和文化管理重要性和关联性的影片,好的脚本和拍摄技巧、艺术能力同样重要,要对观众有足够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微电影节特意增设了学生参赛奖单元。奖项还包括“人民奖”,将从所有进入决赛的影片中投票产生。

    具体参赛时间安排为: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提交影片;2019年4月至5月期间,对影片进行评选;2019年5月15日,在智利ICA-SPA会议上评选“人民奖”;2019年6月9日,对外宣布入选“人民奖”的影片;2019年10月,对入选“人民奖”的影片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在苏格兰年会上颁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13日 总第3258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