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高兴兴看展览 快快乐乐过暑假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学生代表把湖南省档案馆作为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

作者:王明贵 陈菲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网站

2018-08-16 星期四

孩子们对展览中陈列的档案充满好奇 王明贵 摄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暑假活动安排的通知》。通知要求,暑假期间严禁学校违规补课,要求学生合理安排暑假活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把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选择到了湖南省档案馆。

    7月10日,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同学及家长代表共150余人来到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他们先后参观了“湘魂——湖湘人杰与近现代中国”“雷锋家乡学雷锋”两个档案展。“湘魂”档案展通过317幅图片,展示了古老神奇的湖湘大地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及光荣的革命传统;“雷锋家乡学雷锋”档案展展示了全省开展学雷锋活动5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参观展览,让孩子们从小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湖湘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地,从小以湖湘人杰为榜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湖南省档案馆是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近年来,省档案馆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特别是“雷锋家乡学雷锋”档案展,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学习参观。孩子们通过到省档案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同时,丰富了“阳光假期”活动内容,对“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