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阳市档案局切实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德阳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德阳市多地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降雨强度大,汛期形势严峻。为确保国家档案资源的绝对安全,德阳市档案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的紧急通知》,从三个方面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强化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的组织领导,从思想上、行动上把档案安全放在单位工作的重要位置,层层落实汛期档案安全责任制,分解责任到具体人、每一个环节,确保档案安全防范工作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要求各地各单位对档案馆(室、库房)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与防范有效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度汛。

    三是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关注汛情和极端天气预报,加强汛期值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紧急情况危及档案安全时档案部门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及时转移和保护重要档案。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