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全力推进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徐春艳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08-16 星期四

    自国家档案局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局领导班子成员依照工作分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指导、现场查看等形式,督促相关责任处(室)落实各项任务。各有关处(室)紧紧围绕《评价标准责任分解表》,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精心准备迎检佐证材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日,市档案局又推出“四项举措”,打好攻坚战,力争好战果。

    学习经验补短板。鉴于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已经完成对黑龙江省档案局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测评工作,为学习迎检经验,市档案局馆4位班子成员带队,带领局馆20余名工作人员赴省档案局馆学习经验。通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参观档案对外服务用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与有关处(室)对接,查看迎检佐证材料等,学习先进经验,查补短板和不足,认真自检自查。  

    局领导带头进库房。为全面提升案卷质量,自6月19日开始,4名局领导带头进库房,每天利用整个下午的时间检查案卷质量,并成立了工作小组,对库房所有档案开展“地毯式”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案卷进行整改完善。从7月7日起至考评迎检前的每周六全员加班,分组进入档案库房开展档案整理工作。

    召开会议再动员。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推进测评的相关工作,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把积极参与评价迎检工作当作熟悉局馆情况、掌握业务知识、提高个人能力的难得机遇,当作学习实践档案业务、立足长远、筑牢基础的有利契机,作为苦练内功、补齐短板、固本强基的有效途径,倒排工期,细化分工,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检查佐证材料。要求各有关处(室)在规定期限内统一装盒报送至局办公室集中保管,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96项目标任务佐证材料逐项进行初审把关,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应得分项不失分。

    目前,全局干部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克服天气闷热、工作繁重等困难,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检工作中,积极为荣誉而战,用十分的努力去赢得0.1分的成果。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