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州中小学生每学年将体检一次,建立健康档案

作者:刘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7 星期五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为不断完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服务模式,确保体检质量,根据相关要求,要求对中小学生每学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体检时间为每学年第一学期(9—12月)。

    具体而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实施辖区内中小学生体检工作。各中小学校需在市、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指导下,及时与体检机构签订体检服务协议,组织完成每学年学生健康体检任务。同时,负责将学生健康档案纳入学校档案管理内容,有条件的学校可安装山东省学生健康体检管理系统,完成体检数据的建档和查询工作。

    在校体检时,应提供符合《山东省中小学生健康体检质量控制标准(试行)》要求的体检场所。若学校场所受限,应与体检机构协商,组织赴机构或租借符合标准的安全场所进行体检,有关费用由学校承担。根据要求,体检机构要统一使用省卫生计生委制定的《山东省中小学生健康体检表》内容开展体检,并对学生健康体检数据进行个体和群体的统计、分析、评价,提出健康指导意见。

    《管理细则》规定,中小学生每学年需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体检时间为每学年第一学期(9—12月)。最终,达到各市中小学在校生健康体检参检率100%,体检数据上报率100%,学生健康档案(纸质和电子版)建档率100%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