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兰县档案局扎实推进联系点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

作者:东兰县档案局 谭丹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7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批示精神,东兰县档案局积极开展联系点大同乡天然村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

    本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主要有五个任务:一是将建档立卡外符合扶贫标准的贫困人口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做到应纳尽纳;二是对建档立卡外符合标准的整屯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人口应纳尽纳;三是对2014年、2015年退出户进行返贫筛查,将因灾、因残、因病、因学等返贫的,按规定程序认定返贫;四是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财产检索结果为基础,将具有“八个一票否决”情形的建档立卡户按规定程序予以剔除;五是视实际情况对建档立卡“老人户”进行动态调整管理。

    天然村17个村民小组共242户847人,各村民小组居住较为分散,而且尚有部分村民小组未通路,开展工作难度较大。该局派出工作人员与大同乡挂村工作组、村“两委”组成4个工作组深入各村民小组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截至目前,工作组已完成全村17个村民小组的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宣传动员工作,做到全民动员、全民知晓,确保下一步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