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 电子档案接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程建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7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将2017年形成的保管期限为永久的文书类电子档案,共计814件(含组件2611件、容量1.52G)顺利移交北京市档案馆。这标志着北京市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和电子档案移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加强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和电子档案移交工作是推进首都档案工作战略转型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马素萍带队对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市审计局等多家单位的电子档案移交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和实地指导。

    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为例,市档案局馆有关处室多次与该中心就原生电子档案的形成、文件存储结构及机读目录数据标准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整理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该中心给予全力配合,积极对2017年形成的电子档案数据进行了逐一筛选和鉴定,并按照市档案局馆文书类电子档案进馆要求进行规范整理,使之达到进馆标准。

    此次进馆的文书类电子档案的所有档案目录、元数据、内容数据等指标均通过了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检测及原文图像与目录的人工抽检,现已成功导入市档案馆电子档案资源库,实现了与北京数字档案馆平台的顺利对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16日 总第32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