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列入省级竞赛目录

作者:胡若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7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由江苏省档案局申报的江苏省档案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被正式列入全省首届“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省级二类竞赛目录,并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面向社会正式发布。

    “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策划组织与全程督导,预计直接参加竞赛人数和参加岗位练兵活动人数将达到500万人次,是江苏省覆盖职业(工种)最广、参与规模最大、活动时间最长、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一项重要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该项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部署,计划于9月1日开始报名,于11月结束,于12月进行表彰。

    列入“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省级二类竞赛目录的档案职业技能竞赛主题为“提升职业素质,强化专业技能”。竞赛面向全省所有档案从业人员,内容包括理论测试、技能测试两部分。其中,理论测试成绩前100名的选手进入技能测试,获得总分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总分第一名的选手可晋升一级专业技术职称,获得总分第二、第三名的选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称;获得总分前30名的选手将获“江苏省档案技术能手”称号。活动另设“优秀组织奖”10个。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16日 总第32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