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罗甸县档案史志局开展企业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 聂韵 张雨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档案法治意识,推进罗甸县属企业依法治档、管档、用档工作,提高全县企业档案工作管理水平。近日,贵州省罗甸县档案史志局联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入多家企业开展行政执法检查。

    行政执法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反馈意见的方式,从档案室建设、设施设备配备、档案整理业务等方面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

    检查中,部分企业存在档案意识薄弱、缺乏专业人员、管理机制不健全、整理不规范等现象,档案散乱在各个办公室,给档案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检查结束,县档案史志局还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达成共识,由园区管委会召集所属企业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档案工作,县档案局拟对企业开展一次档案人员业务培训。

    罗甸县档案史志局也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和即将开展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和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工作,不断推动提高园区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