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积极推动信息报送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南宁市档案局印发《关于南宁档案信息网第二季度信息发布情况的通报》,对二季度信息发布情况发出通报,积极推动信息报送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通报,今年4-6月,南宁档案信息网共发布各类信息252条,其中,市档案局129条,各县(区)123条。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信息发布数量增加98条,增长率为64%,对全市档案宣传工作与政务公开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从通报情况看,大部分县(区)档案信息网更新及时、维护得力,展现了南宁市档案工作的良好风貌。其中兴宁区、青秀区、宾阳县成绩优异、表现突出。但是,仍有部分县(区)的信息发布工作推进不力,发布量少于6条。其中横县档案局二季度信息发布为0条。同时,各县(区)档案信息网普遍存在部分栏目长期不更新,甚至有栏目长期“休眠”问题。

  通报详细指出了各县(区)信息发布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对照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对空白栏目进行补充完善,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及时更新,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将整改情况说明材料报送市档案局。对逾期不整改的县(区)将进行通报,并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通报的发布,将推动各县(区)重视和加强信息报道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档案信息报送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做好档案信息报送宣传工作,促使各级领导、各机关单位和全体公民加深对档案工作的理解,认识档案工作的社会价值,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更优良的平台和更广泛的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