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安市档案局召开2018年
全市档案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

作者:广安市档案局 肖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档案系统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市档案局局长舒建明,副局长任辉、席云超等有关领导,以及各区市县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市档案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舒建明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上半年全市档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小结,就下半年全市档案系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舒建明指出,上半年全市档案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一是“三个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二是业务指导服务成效明显,三是档案信息化建设纵深开展,四是档案法制建设持续深化,五是档案文化宣传形式多样,六是部门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各区市县档案局均有特色亮点,其中,广安区档案局安全工作得到强化,抗战档案、禁毒档案等编研项目顺利推进;前锋区档案局政治学习抓得紧、征集工作抓得好;华蓥市档案局多举措强化业务指导,新馆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岳池县档案局档案执法工作推进有力,档案征集取得新的成绩;武胜县档案局服务中心工作有方,档案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馆藏档案数字化推进速度快,国有档案接收进馆工作有创新;邻水县档案局服务大局见成效,法制宣传有声势,“三大活动”重调研。

    舒建明同时指出,全市档案系统上半年工作还存在工作进度有差距、人员资金不足等问题,档案工作者要通过加倍努力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以解决。

    舒建明强调,下半年要紧扣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一要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加强课题调研,认真梳理分析,加快形成报告,以活动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成效。二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档。多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档案执法检查,切实加强行权运行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法治意识。三要加强“三个体系”建设。继续加强国有档案接收进馆工作,积极推进档案馆库建设,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全面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四要优化业务指导服务。加大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业务指导力度,促进各级各类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协调推进园区、企业、项目、民生档案工作,提升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五要加快档案信息化进程。加大纸质档案数字化进度,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完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政力服务”相关任务。六要发挥档案教化作用。立足资源抓好档案编研,立足活动强化信息报送,立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育人作用。七要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立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在服务中树立档案工作新形象;加强廉政建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建成一支清正廉洁的档案干部队伍。

    会上,市档案局副局长任辉、席云超、卿雪林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意见,市纪委派驻投促委纪检组长刘建红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体谈话,各区市县档案局馆长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