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商洛市档案局开展“五个一”活动扎实筑牢纪律意识

作者:商洛市档案局 李先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陕西省商洛市档案局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按照省市纪委“五个一”活动要求,扎实落实,力求实效。

    一是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篇目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市档案局局长、支部书记阮景霞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纪律教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

    三是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采取学习研讨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大讨论,撰写讨论发言材料。党员干部纷纷带着问题进行思考,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发言,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严守纪律,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

    四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珍惜岗位 远离犯罪》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敬畏纪律、严守纪律,提高以案促改实效。

    五是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活动。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载纪律教育知识测试100题,每人一卷,认真作答,全局干部职工答卷率100%,每名干部测试成绩均在95分以上。通过知识测试,达到了以测试促进、检验学习效果的目的。

    通过“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机关政风、学风进一步改善,领导干部的宗旨观念、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为群众服务的观念更加牢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有了较大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提高,达到了以案促改、警示育人的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对于推动该局下半年档案工作稳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