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唐山市档案馆组织召开“牢记殷切嘱托、
强化使命担当、开启新的征程”专题研讨会

作者:唐山市档案馆

来源:河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8-08-20 星期一

    为重温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省委对唐山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嘱托、不忘使命,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唐山档案系统落地生根,不久前,唐山市档案馆召开“牢记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开启新的征程”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馆长侯永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扎扎实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王浩同志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并布置了自学《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

    侯永坤指出,市委提出高质量发展方针,并依托“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出台了《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并专门要求全市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开启新的征程”专题研讨。市档案馆全体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档案工作,从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工作机制上进行深刻的思索和讨论。

    市档案馆领导和各处处长分别从档案接收进馆、档案资料查阅开放利用、档案电子数据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先进设施设备充分利用、档案保管安全、大数据管理共享、档案工作服务全市重点工作八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侯永坤强调,这次专题研讨会召开得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的出台,为的是促使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唐山提出的要求落地生根,档案工作也要与市重点工作同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侯永坤还指出,今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从思想方式和思维观念上提高认识,思想要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上;二是确保“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省级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目标的基础上,制定新的目标,即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是思路举措上,一要做到业务精,二要做到素质高,三要做到作风硬;四是领导作风和工作机制上,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为档案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全员要争先创优,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做到让百姓“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