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阳市:跨越千山万水 档案传递真情

作者:贵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没有你们的耐心帮助,我无法如此便捷地获取档案,贵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倍感温暖。” 市民杨某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到。

    今年4月,市民杨某委托贵阳市南明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到贵阳市档案馆查阅他的知青档案,用于办理退休手续。由于他本人在天津工作、户籍落户在天津,按照规定须持查档介绍信或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才能办理查阅,且要通过委托人代领或邮寄方式才能获取市档案馆出具的盖章证明档案复印件。由于路途遥远,加上年迈不宜长途奔波,他从2017年到如今近半年多的时间多次通过电话向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咨询,了解查档手续和如何获取档案。档案馆工作人员考虑到他人在外地,获取档案的确不易,通过电话查档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杨某的基本情况,并对有关信息逐一核对,排除档案中大量同名的信息,逐篇逐页地翻阅、查找、筛选,最后复印档案。

    杨某说:“我是75届下乡的知青,贵阳市档案馆为我查到了下乡知识青年插队接收证、介绍信存根、知青名册、登记表、知青补助棉花票、布票通知单等印证资料,详细记录了我插队落户情况,为我办理退休提供了有力的佐证。繁复的查找过程体现了工作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真诚的服务态度让我十分感动!”

    日前,贵阳市档案馆在南明区政府的帮助下,已将相关资料通过邮政专递顺利送到杨某的手中。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