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深圳市档案局为前海控股公司举办工程档案培训班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邓穗屏

来源:深圳档案信息网

2018-08-24 星期五

    

“走进前海”工程档案专题培训班现场 邓穗屏 摄

    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负责深圳前海合作区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投资的单位,最近,市档案局接到该公司来函,希望市档案局派人前往指导。目前,该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多达80多个,但档案人员多为兼职,普遍缺乏工程档案知识。市档案局高度重视,指示相关业务部门积极支持前海合作区建设,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做好服务,推动加强前海城建档案工作,确保工程档案完整、安全、如期向市城建档案馆移交。

    近期,经与前海控服公司商定,市档案局城建档案业务指导处为前海控股公司免费举办了一期档案人员培训班,宣贯《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详细介绍工程档案专项验收、备案及城建档案移交的流程和相关要求,该公司派出120名档案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培训,建设单位及参建单位档案人员充分了解了各自在工程档案工作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档案法治意识,增长了档案业务知识,为今后做好项目档案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