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 接受档案馆业务建设现场评价

作者:潘小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一行6人,对深圳市档案馆2013年至2017年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

    工作组听取了深圳市档案馆馆长张晋周关于深圳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的报告,对照评价标准,围绕档案馆建筑与设备、经费与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和工作落实等5方面内容96项指标,认真审阅自评报告,核查印证材料,并以调阅案卷和信息化数据、现场察看等方式进行核验,对深圳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价。评价期间,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和深圳市档案馆3方签订了《遵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纪律承诺书》,工作组专家、工作人员和深圳市档案馆承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遵守国家档案局制定的评价工作纪律,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深圳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此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把迎接评价工作作为落实国家档案局“质量第一、效率优先”方针的具体举措,作为在国家档案局指导下的一次业务大练兵,专门成立迎评领导小组,对照评价标准进行认真的自查自评,形成自查报告,组织印证材料,积极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同时,深圳市档案馆将以此次评价工作为契机,对照评价标准认真查问题、找短板,切实组织整改,持续加强档案馆业务建设,确保顺利实现深圳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3日 总第326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