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 “智慧档案”亮相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

作者:特约通讯员 崔瑞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28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崔瑞武) 8月21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深圳市档案局应组委会邀请参展此次博览会,设立“智慧档案”展区,展示深圳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与社会各界交流智慧档案建设经验。本届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等主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走向新阶段。

    近年来,深圳市档案局按照“横向全覆盖、纵向全流程”的要求,大力打造深圳智慧档案平台,先后建成深圳文件档案平台数据库系统、深圳新型城建档案管理系统和深圳民生档案智慧服务平台,推动各类档案全流程、全覆盖信息化管理,实现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档案业务在线指导、档案数据全过程监管和档案信息资源的共享利用,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档案”,简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事,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有关档案的跨部门、跨层级预约查档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档案工作服务城市建设、政务建设和社会民生的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7日 总第326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