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馆举办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座谈会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戴一峰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9-10 星期一

会议现场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馆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座谈会。各区县(市)档案局馆、市城建档案馆分管领导和档案宣传工作人员、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市档案局机关宣传报道通讯员参加。会议特邀《宁波晚报》等媒体老师为大家讲授新闻写作技巧。

    会上,媒体老师从一名资深记者的角度讲述了互联网+时代报道员要掌握的几种能力,档案宣传报道员要努力提高对新闻价值的判断能力,在新闻写作实践中要善于发现典型人物,挖掘典型工作经验,努力提升新闻传播的效果。授课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写稿、审稿的经验,分享了如何提高新闻写作技巧,讲好档案故事,并给大家传授了如何提高档案新闻稿件的“命中率”等内容。海曙、鄞州、奉化区档案局有关人员在会上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宁波市档案局局长孙方翀在指出,新时代机构和个人传播共处,宣传影响力分散,公众接受信息泛化,精度传播困难重重,严谨的输出导向和活泼的需求期待之间存在矛盾。会议要求大家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敢于迎接挑战,要弘扬主旋律,要打主动仗,积极主动传播档案文化,满足用户需求,使档案宣传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