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 档案兼职教师座谈人才培养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佳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18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刘佳星) 弦歌不辍兰台处,骏马追风再扬鞭。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组织召开了档案兼职教师座谈会。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张帅,自治区档案兼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大家围绕“讲品德讲文化,讲辩证讲价值”主题踊跃发言,结合档案教学科研工作实践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兼职教师承担着全区档案人员在职教育培训,进行档案工作理论和方法研究,参与档案类教材和学习材料编写等工作。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到现在,经过5次集中考核、选拔、培训和教学实践,自治区档案局馆累计培养兼职教师150余名,为自治区档案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截至目前,自治区档案局馆教研中心组织编写档案教科书、教学大纲、自学指导材料等30余种近200万字,印刷各类读本9万余册。

    在新时代背景下,档案工作作用凸显,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任重道远。为此,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重新修订《内蒙古自治区档案人员在职教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加强兼职教师培训考核力度,采取跨盟市交流,以及建立档案整理、数字化、修裱实训室等多种手段,全面推进全区档案在职教育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17日 总第327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