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 市委组织部举办档案专题培训

作者:张 晔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1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由青岛市委组织部主办、青岛市档案局承办的青岛市领导干部创新档案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青岛市直机关、市直企业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各区(市)档案局局长近50人参加培训。青岛市档案局馆长姜永河参加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发展形势任务,掌握档案工作新的管理与发展理念,提升运用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能力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在课程设置上,此次培训不仅涉及档案专业,还有“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新旧动能转换等与青岛中心工作相契合的多方面内容。在师资力量配置方面,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邀请国内知名档案学专家、参与或了解国家有关重大战略规划的领导等现场授课,将档案工作自觉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虑,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分管档案工作领导的档案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运用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瞄准档案工作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的新目标,切实解放思想,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服务全市发展改革大局中展现档案工作的新作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17日 总第327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