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省档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

作者:郝媛

来源:安徽省档案局

2018-09-19 星期三

    近日,安徽省档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体研讨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馆长黄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相关章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等文件材料。在学习的基础上,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安徽省发生的“陈、杨、周”等案件,尤其是《“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中的案例,以“三严三实”原则,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开展集中研讨。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潜龙和党组成员、副局馆长胡华平作了重点发言,黄玉明作了总结发言,并就进一步安排实施好局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提出了要求。

    黄玉明在发言中指出,要视忠诚为大节,忠诚是中华传统文化基因,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也是在“忠诚干净担当”中排在第一位的要求;作为档案工作者必须讲忠诚,讲忠诚必须言行一致,更要在“纯粹”上下功夫。要视纪律为红线,坚决要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严以用权、严于律己、不越雷池。要视政德为底线,不忘初心明大德、立党为公守公德、修身齐家严私德。

    黄玉明强调,党中央严肃查处鲁炜严重违纪案件,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每一位中心组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安徽省发生的“陈、杨、周”等案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坚持“三严三实”,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五个纯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黄玉明要求,中心组成员要严格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作为“关键少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投身“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打牢思想认识基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对照检查材料起草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全力完成省档案馆新馆建设、省档案馆业务建设综合评价两个“攻坚年”目标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的动力,以专题警示教育促党建、促业务、促管理,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