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档案局新版网站开通运行

作者:柴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21 星期五

    本报讯 (记者 柴丽) 近日,国家档案局网站改版开通运行,网站界面清新大气,更具亲和力。

    网站首页图片增大了显示画幅,在注重政务服务功能的同时,更设立了新闻动态和工作动态、专题热点等栏目,方便用户了解国家档案局最新工作动态,观看网上展览和专题视频。其中,工作动态栏目设立了档案馆室、经科档案、法标工作、教育培训、科技与信息化、国际档案等二级子栏目,据有关同志介绍,这些栏目将由国家档案局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信息和内容更新,除发布业务信息外,档案教育课程的文字和视频等重要业务资料和近年来的部分重要科技成果也将在此集中发布。新设立的法规标准库栏目将收录国家档案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地方性法规以及与档案工作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方便档案工作者查找学习。有关负责人表示,改版后的网站将加强档案政务服务功能,将分散在各地、各部门网站上的国家档案局的各个业务系统进行整合。

    记者注意到,新设立的互动交流栏目开设了意见征集、在线访谈二级子栏目,公众参与类项目将会在此呈现。

    据悉,为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网站将新增英文版,部分内容以英文发布。目前,网站手机版和微信公众号正在开发之中,部分栏目及信息也在完善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20日 总第327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