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六位“档案工匠”获评“最美劳动者”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28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前不久,福建省总工会在省档案局馆举行“最美劳动者”颁授仪式,授予省档案局馆王惠伟、许杨阳、林炳坤、余颖、林月娥、郑宗伟6位首届“档案工匠”全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为获评“最美劳动者”的6位“档案工匠”颁发证书和奖杯,省档案局馆长卓兆水在颁奖仪式上讲话。6位“档案工匠”分别报告工作情况和心路历程。

    卓兆水详细介绍了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的开展情况,向获评“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的6位“档案工匠”表示祝贺,并对一直以来支持档案事业发展、关心档案干部职工成长的省总工会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档案局馆的6位首届“档案工匠”获评全省“最美劳动者”,是对档案工作者的莫大激励,也是对省档案局馆工作的极大鼓舞。省档案局馆在队伍建设上坚持“两头抓”,既抓专家队伍建设,又抓工匠队伍建设。近几个月,在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的激励和推动下,省档案局馆干部职工以“每天加班一小时、周末加班一整天”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全力冲刺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他指出,2019年“五一”劳动节前,省档案局馆将在全省档案系统继续开展“档案工匠”评选活动,持续倡导“激情、和谐、规范、快捷”的工作作风,营造学习工匠、崇尚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推动评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丁文清表示,6位“档案工匠”扎实勤奋、任劳任怨、令人钦佩。档案工作十分重要,与政治丝丝相扣,与历史息息相关,与文化紧紧相连。省总工会授予6位“档案工匠”全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一方面是向“档案工匠”致敬,另一方面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省档案局馆开展的“档案工匠”评选活动,致力于打造专家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两支队伍”,为一线档案工作者开辟了上升通道,非常契合发展大势。省总工会将继续关注档案行业发展,积极推介“档案工匠”的先进事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27日 总第32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