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提高全市档案保护与修复水平

作者:张建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2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馆、市档案干部培训中心、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文物保护与修复学院联合举办了档案保护与修复理论实践培训班。

    培训班指出,抢救和保护档案文化遗产是档案工作者的重要职责之一,是一项长期、艰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任务。做好档案保护修复工作需要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人才培养,整合系统内外优质资源,与博物馆、图书馆、大专院校合作开展学术研讨、培训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档案保护与修复整体水平。希望学员们通过专业培训提高认识、掌握技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班上还介绍了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上海博物馆文物保护科技中心主任吴来明、复旦大学古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光辉、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彭远明、上海图书馆文献保护修复部主任张品芳、上海市档案馆保护技术部主任张建明和修复师朱春玲、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孙坚和傅志勇等业内专家讲授了文物、古籍、档案保护修复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艺,使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提升理论与实践水平。

    来自上海市档案局馆、各区档案局馆,以及部分高校档案馆、专业档案馆、企事业档案馆(室)的档案保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27日 总第32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