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
组织市民中心机关单位参观滨湖区数字档案室

作者:高雍兰 徐临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29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省无锡市机关数字档案室的建设,促进基层单位的相互学习与交流,近日,无锡市档案局组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科技局、卫计委、经信委等在市民中心集中办公的机关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赴滨湖区审计局、环保局,参观数字档案室。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滨湖区审计局档案室,该档案室已获得省档案局颁发的“档案工作一级单位”荣誉,虽然档案室库房面积不大,但档案柜排放井然有序,安全防控设备一应俱全,库房墙上各类档案的存放位置示意图一目了然。区审计局档案管理人员为大家演示了滨湖区的数字档案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在线归档,使归档工作便捷高效。随后,全体人员又来到了滨湖区环保局的档案室参观。该档案室获得了江苏数字档案室4A级荣誉,查档室里归档文件目录等陈列有序,墙上张贴的各种制度和管理人员网络图使得归档工作条理清晰;库房里文书、会计、科技、设备等各门类各载体的档案排列有序,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滨湖区档案局领导向大家介绍了数字档案室的创建经验,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集体参观活动,大家普遍认识到数字档案室的创建对单位档案管理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业务档案的规范化的管理有着明显的推动作用。要加快数字档案室建设步伐,提高档案利用效率,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档案服务各项工作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