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梧州市档案局和帮扶村对接相关扶贫工作

作者:刘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30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苍梧县狮寨镇党委书记李华,人大主席徐水威,狮寨镇王水村第一书记、村委主任等人到梧州市档案局,与对口帮扶单位市档案局局长宁波、市委政研室主任刘继斌等就王水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对接落实相关帮扶工作。

    镇、村领导介绍了两年多来王水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通报了王水村精准帮扶“三方”见面会贫困户提出的要求,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整村脱贫摘帽销号面临的困难进行了科学分析,共同商议、理清和明确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

    与会人员对照贫困村脱贫摘帽“十一有一低”和预脱贫户“八有一超”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自检。大家一致认为,对村脱贫摘帽,要抓住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关键问题集中用力,建设好通组硬化路和村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对预脱贫户要加强教育引导,培育其发展技能,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其解决产业发展的产品销路,提升脱贫户的满意度。

    对口帮扶单位市档案局、市委政研室领导表示,要从资金、人员上大力支持,在村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帮助。加强和镇、村的联系与沟通,协同推进,全面冲刺,确保到年底王水村整村如期脱贫和脱贫户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打赢王水村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