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玛纳斯县档案局以“四强化”
做好土地确权档案指导工作

作者:玛纳斯县档案局 刘晓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30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2017年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新疆玛纳斯县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明确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通过广泛宣传、高位推进、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完成了阶段性的任务,目前,县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档案整理、数据建库阶段,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协调配合,按时参加县农经局牵头举办的各类会议,做好档案业务指导,协调处理好有关档案业务方面的问题,调配业务技术骨干,随时跟踪指导;二是强化信息沟通,县档案局、县农经局及牵头公司勤联系、勤沟通,做到双方信息对称,彼此业务开展能够有效对接,确保档案整理工作进度;三是强化职责分工,做到双方权责明晰,保障业务开展的独立性,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强化先进经验学习。为使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6月上旬,县档案局业务科人员与县农经局相关人员赴呼图壁县观摩学习土地确权档案规范整理经验,参观学习了呼图壁县农经局、奇台县农经局及所辖乡镇所保存的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并就有关业务问题与奇台县农经局、呼图壁县农经局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县档案局工作人员还加强了与上级档案业务部门专业人员的沟通联系,通过电话咨询、QQ、微信等方式讨论操作难题,做到问题不逃避,细节不疏漏。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