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安市档案局长向社会公开电话号码

作者:武安市档案局

来源:河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8-09-30 星期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三到”(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不久前,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在公布市党政领导班子联系群众手机号码的基础上,又将各乡镇、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向社会公开,该市档案局局长尹文哲也第一时间接到群众来电,为群众查档提供了满意的服务,受到查档群众的好评。

    为下乡知青接续工龄找到了依据。邯郸市供电公司冀海平,1976年在该市清化林场当知青,后来回乡从邯郸四季青公社常谢庄参军入伍,明年就可退休,一直为找不到当时的知青档案而苦恼。8月24日下午,当他得知该市档案局长的电话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了联系,尹文哲告诉他,以前有的人专门从福建远道而来都查到过知青档案,接续了工龄,不知有没有他的档案。冀海平坚持亲自去看一看原始的依据并约定星期一来查。当天,正值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尹文哲安排他找到档案管理科有关人员,经过仔细查阅,最终找到了冀海平当年下乡知青的登记表。冀海平激动地说:“找到这张表不仅使我每月可以多领480元,更重要的是可以把那个激情燃烧的知青岁月完整地记入我的个人档案,实现光荣退休。谢谢你们!”

    为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发挥了作用。南关商业步行街旧改项目是该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位于南关街的饮食服务公司,2005年经过改制由国营企业变为股份制企业,权属发生改变,其所占土地及地表建筑物与周边相互交错,一些原始资料也已丢失,造成四邻界限一时难以弄清,拆迁工作陷入僵局,不能顺利开展。为此,市征收办有关人员主动致电尹文哲,询问市档案局是否保存有当年饮食服务公司改制档案,尹文哲立即安排局有关人员查到了该公司2005年企业改制档案,复印了土地资产评估报告等原始资料,帮助征收办找到了依据。征收办的同志高兴地说:“找到了依据我们做工作就有了底气,下一步的工作就好办多了。”

    为机关档案目标认定搞好了服务。市检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致电尹文哲,想尽快请档案局业务人员到检察院指导“6A”目标认定工作,尹文哲当即安排有关人员到检察院进行了对接,在组织管理、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和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具体指导,并主动联系邯郸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的专家为其进行了升级认定准备工作的专门培训,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受到市检察院的高度评价,为该院档案升级认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市委书记魏雪生在武安市党政领导干部工作群看到《档案局长的电话号码公布之后……》一文后,在工作群进行了转发并发表评论点赞。他说:“威信高低与官职大小无关,口碑好赖与个人荣辱相连!我们应该学习档案局的‘三到’作风!事在人为!”去年以来,武安市档案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地提出并开展了“三到三服务”活动,即“到市直单位去,为40项重点工程和法治政府搞好服务;到重点企业去,为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搞好服务;到美丽乡村去,为传承优秀文化和民生改善搞好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方面发挥了档案部门的独特作用,多次受到河北省档案局、邯郸市档案局和武安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表扬和肯定,称“小部门干出了大名堂”。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