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2017年度机关档案工作优秀比率实现新提升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0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印发《关于对2017年度机关档案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南宁市机关档案工作优秀比率实现新提升。

  为切实督促各机关单位做好档案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南宁市档案局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档案工作年度检查办法》,于今年8月21日至9月5日,采取集中检查与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直机关、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开发区管委会共110个机关单位2017年度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考评,并对市委办公厅、市纪委、市城管局、市林园局等20个单位进行了实地抽查。共评出优秀等级单位55个、优秀率达50%,合格等级单位54个、合格率为49%,不合格等级单位1个,不合格率1%。档案工作优秀率比2016年度提高了3.1个百分点,实现新提升。

  从检查情况看,南宁市机关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档案规范管理得到新加强;二是加强收集,规范整理,档案业务建设得到新提升;三是加大投入,确保安全,档案保管条件得到新改善;四是强化利用,整合资源,档案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通报》同时指出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督促有关单位强化整改,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