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档案局荣获江苏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作者:如皋市档案局 李小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0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从江苏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如皋市档案局再次荣获“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今年以来,如皋市档案局始终将档案宣传工作作为局馆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宣传,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死档案”变成“活资料”,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机关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一是将档案宣传与编研工作相结合,借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精心策划“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善作善成——如皋‘治沙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图片展;为庆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统展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与风采,激发全市人民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热情,策划制作《走进新时代——如皋改革40周年成果展》。

    二是以“6•9”国际档案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宣传契机,组织开展档案知识讲座、档案集中整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最美家庭档案”评选等“档案走进家庭”系列活动;同时在新城吾悦广场开展档案咨询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流动展览、发放档案宣传资料,在指导档案业务的基础上,密切联系各机关、部门档案工作人员,建立起覆盖全市的档案宣传网络,努力为如皋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