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档案宣传工作会议提出

对外讲好故事 对内汇聚力量

作者:王煜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在宝鸡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档案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主要任务,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提出,档案宣传工作对外要讲好故事,对内要汇聚力量,多方面提升宣传能力和水平。要围绕社会公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档案宣传;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编研成果外宣,充分展示各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大力开展《档案法》普法活动,加强法治宣传,增强法治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文化宣传,巩固传统宣传平台,努力扩大覆盖面。档案宣传工作要适应全媒体新时代,找准传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变“+互联网”为“互联网+”,从宣传方式的简单相加进入宣传方式的战略相融,打造全方位宣传平台,培养全能型宣传人才,构建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需要的宣传新内容,建立与全媒体时代相适应的考核制度。

    宝鸡市、渭南市、咸阳市、安康市以及横山区档案局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日 总第32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