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档案局对云南开展业务评价

作者:杨 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一行6人对云南省档案馆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

    工作组听取了云南省档案局馆长黄凤平关于业务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照评价标准认真核查了佐证材料,实地察看了展厅、数字化加工中心、档案保护中心、修复室、仿真室、口述档案采集录音录像室、中控室、利用查阅大厅、档案整理室、中心机房、库房等,现场检查了档案信息化系统,随机抽查了库房案卷,对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查阅利用、档案信息化等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国家档案局启动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之初,云南省档案局党组当即向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评工作,组织学习政策、掌握标准;成立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迎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制定《云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指标,明确工作责任;派员分赴部分已通过评价的省区学习取经,取长补短;定期召集情况分析会开展研究,对照标准逐条逐款审核工作进度,梳理查找迎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和措施;开展两次演练,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自评;各处室(支部)强化协同协作,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业务建设评价各项准备工作。

    云南省档案馆将以此次评价工作为契机,将迎评与加强全馆基础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下一步,省档案馆将依据国家档案局反馈的评价意见认真总结和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档案业务基础,推动档案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日 总第32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