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嘉兴 行政执法查找问题 强化整改提升水平

作者:沈 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2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嘉兴市档案局执法人员与随机抽取的各县(市、区)档案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机关部门(单位)、档案局馆、档案服务机构、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等13家单位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受检单位能够结合本单位档案工作实际,对照档案工作有关要求,及时查漏补缺,档案工作水平有所提升。检查发现了受检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档案员配备不能满足本单位档案工作的实际需要,档案员调换频繁,业务能力薄弱,不能较好地履行职责;一些单位的档案未能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尤其是业务材料普遍存放于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调动、统计报表等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个别单位无独立的档案库房,有的单位的档案库房堆满杂物,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的单位档案库房设施设备不符合“八防”要求。

    市档案局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市、区)档案局切实承担起监督指导职责,督促相关部门对照档案行政执法“双随机”抽查反馈情况,抓好整改落实。今年年底前,市档案局将组织开展档案行政执法“双随机”抽查整改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强化全市依法治档意识,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日 总第327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