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临沂 整顿作风纪律 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高素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8 星期一

    本报讯 随着社会档案意识的不断提高,群众档案查阅需求愈发多样化。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档案馆以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通过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开通跨馆服务通道、推行工作日全天候服务、加强档案资源建设等举措,不断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

    临沂市档案馆加强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组织档案业务学习,提升其应对不同查阅需求的能力;先后与山东省档案馆、青岛市档案馆和日照市档案馆等签订了馆藏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协议,通过就近申请审核、异地检索查档、传真快递送达的方式实现远程查档;考虑到来自外地和全市各县区的利用者往往中午才能抵达临沂,推行工作日全天候查档服务,每天中午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减少利用者的等待时间;加大档案接收力度,加强与公证、教育、民政等单位的联系,及时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档案接收进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4日 总第328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