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九龙坡区 数字档案馆纳入“智慧九龙坡”顶层设计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春乾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8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春乾) 日前,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办印发了《智慧九龙坡顶层设计》,要求大力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推动数字档案馆建设。

    文件提出,要加快建设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服务体系,不断丰富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以建设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为主要内容,持续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区政府部门、街道社区、农业农村档案资源建设,不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采用大数据、智慧管理、智能楼宇管理等技术,提高区档案馆业务信息化和档案信息资源深度开发与服务水平;建立开放档案信息资源社会化共享服务平台,推动与民生保障、文化、旅游等相关的档案资源的共享与开放;积极探索助力数字经济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档案信息服务;拓宽通过档案网站和移动终端开展档案服务的渠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4日 总第328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