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土左旗档案局积极开展2018年档案执法检查

作者:土左旗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土左旗档案局副局长郝丽花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土左旗机要局、农业开发办、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了2018年档案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文件材料归档、整理情况,档案立卷情况,“三重”档案的登记归档情况,档案编研材料、各种簿册的延续、填写情况,档案的安全保管、档案室基础设施建设、规章制度建立执行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等7个方面内容。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各单位分管领导重视档案工作,档案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档案安全管护条件完善,档案管理工作较为规范。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档案室各项制度不够完善,部分单位未将档案法、档案条例、档案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上墙;二是有的单位近期档案未整理、编研材料不完整;三是档案信息化查阅工作开展不够充分,有些单位只有纸质目录,未整理电子目录。

    检查组现场反馈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按时进行整改。通过档案执法检查,增强了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的档案意识和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了相关单位的档案工作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