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民借助档案办理上海暂住证

作者:高安市档案局 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高安市市民胡先生走进市档案馆,要求查找其本人的退伍军人档案,以申请办理上海暂住证。

    工作人员认真听完胡先生的诉求,得知胡先生自2003年从部队退伍复员后,没有在高安工作,而是直接到江苏省找了份工作,干了3年之后,又独自一人到从2006年一直在上海打拼了12年。最近,上海市出台外籍长期在沪工作、办厂、经商的人员,可以到上海市任何一家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上海暂住证,公布了办理暂住证必须的材料和证件,规定凡是办理了上海暂住证的外籍人口,可同上海市民一样,享受上海市的优惠政策。胡先生将自己的情况与办理暂住证的条件对比,认定自己完全符合办理暂住证的条件。于是,胡先生辗转于上海、江苏、江西十多天,发现只差一份学历证明没有找到,便乘坐高铁从上海直达高安,来到档案馆查档。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认真查找,在胡先生的退伍军人档案中找到了其大专毕业登记表。

    胡先生高兴地说:“谢谢你们高效、快速、细心的服务,这下我可以顺利办理暂住证了。”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