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陇西县: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加强档案监督管理

作者:陇西县档案局 王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依法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监督管理,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资源,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近日,甘肃省陇西县档案局组织人员分两组对全县部分县直部门和乡镇的档案工作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调阅案卷的方式,重点对抽取单位的文书、精准扶贫、民生保障、美丽乡村、土地确权等领域的档案资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经查,各单位和各乡镇对档案工作普遍重视,设立了独立档案室、购置了档案柜、配备了管护设施等,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乡镇对档案工作不够重视,虽有专门的档案室却杂物堆积,文件材料收集不够齐全,档案整理不规范,未按期移交档案等现象存在。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此次档案执法检查,起到了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和各乡镇提高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完善档案工作管理机制,改善保管条件,提升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