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巴彦淖尔市委副秘书长到市档案局
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巴彦淖尔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副秘书长巴根到市档案局检查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市档案局的工作情况,巴根对今年以来市档案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局在工作过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抓住工作重点。信息化工作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克服困难,在信息化工作上有所突破。要重视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改善。档案馆是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文化底蕴,要协调多方力量,尽快解决市档案局的档案馆库安全问题。

    二是要瞄准问题,直面问题,经常研究问题。作为档案工作人员,要能够沉下心来钻研问题,在常规工作上,只有抓住问题,才能抓住矛盾,才能解决矛盾。要经常进行自省,检查自身是否存在需要改进的薄弱环节,要瞄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管理要做到规范严密,尤其是消防安全等不能出现任何漏洞,确保档案馆库和人身的绝对安全。

    市档案局负责人表示,将尽快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消防设施的演习演练,让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够熟知消防设施的安全使用方法,尽最大努力降低消防隐患,确保档案实体及档案工作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