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硚口区档案局举办
2018年新上岗档案工作人员岗位培训班

作者:硚口区档案局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8-10-11 星期四

    为进一步提升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档案系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近期,武汉市硚口区档案局举办全区新上岗档案工作人员岗位培训班。来自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及25家区级重大建设项目单位和区属部分企业的66名新上岗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档案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设置《公文与公文处理工作》《档案法规与职业道德》《档案管理学》《科技档案管理学》《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档案整理务实》共7门课程,并邀请市档案局法规处负责人员《档案意识的养成与档案行为法治化》为题进行档案法治专题讲座。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学员参与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预期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市硚口区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规范的管理,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安全和有效利用,培训班还重点针对区级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建设规范进行讲解。为武汉市硚口区重点建设项目的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学习内容丰富、授课形式灵活新颖,为新上岗人员如何开展档案工作履职创新打下了业务基础,既有理论的深度阐释,又有实际操作讲解,合口味、接地气。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