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档案局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检查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万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检查工作。

    8月初,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党建工作检查的通知》,成立党建工作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的形式,对局机关5个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包括4个方面:各支部的运行情况;各支部组织生活的落实情况;“厦门党建e家”使用和管理情况;党员学习笔记。

    各支部根据检查内容,梳理并进一步补充完善各类台账,提交给检查组,主要有:基本台账、党员教育管理台账、党内组织生活台账、工作运行机制台账以及各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具有自己特点的其他工作台账。

    检查结果显示,各支部认真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落实本局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各类台账较为细致全面,体现了对本次检查的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内容较为丰富,涵盖了上级要求学习贯彻的大部分内容。

    档案局领导全部编入党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研讨。各支部都认真组织了“勇当排头兵 机关作表率”等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厦门党建e家平台积分管理办法,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积分量化管理,提升党内生活质量。各支部注重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如,把业务建设和党员做表率结合起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有效激发党员社会责任感等,各支部都把制度的落实同党员自我认识、自我发展结合起来,同事业发展、效能建设结合起来,为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检查中也发现存在的一些不足,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书记进行交流讨论,着力整改,并将检查情况向全体党员通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把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增进了各支部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局机关党总支整体党建水平。

 
 
责任编辑:王建英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