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江市:积极贯彻落实四川省企事业单位
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推进会精神

作者:内江市档案局 舒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档案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企事业单位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内江市企事业单位档案信息化和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现状,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领会推进会的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抓好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吸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企业以内江建工集团、内江路桥集团、内投集团三大集团公司为重点,事业单位以医院、院校为重点,打造示范单位,加强档案信息化专题培训,强化业务指导服务和日常宣传,多举措推进企事业单位数字档案馆(室)建设。

    三是抓实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督促各企事业单位抓好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深度挖掘档案资源,开发档案文化产品,积极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参加国家、省组织的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四是积极开展考察学习。结合“走出去”活动,向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及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较为出色的市州学习,交流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实情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