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金山区 群众投票改革开放感受最深十件事

作者:沈永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由上海市金山区委宣传部、区档案局组织开展的“金山改革开放40年来群众感受最深的十件事”投票评选结果揭晓。经2万余名市民投票,金山撤县建区、全区最大水利工程项目——西部防洪工程项目竣工、金山农民画走出国门、金山铁路通车运行、枫泾镇成为上海首家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三方合作共建金山医院、廊下郊野公园开园等10件事入选。

    区委宣传部、区档案局以历年年鉴、党史大事记和区档案馆馆藏资料为依托,确保提名的每个事件有充足的档案资料作为支撑,并邀请老干部、事件亲历者等全面回顾金山发生的重大事件,从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初步遴选15件进行发布,再由全区城乡居民投票评选出感受最深的10件事。此项活动是对全区改革开放以来历史事件的梳理和归纳,较为系统地还原了金山发展的光辉历程。

    目前,展示金山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现群众感受最深的10件事的视频宣传片正在紧张有序地拍摄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1日 总第328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