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宾阳县新桥镇采取“四到位” 档案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新桥镇人民政府 陆世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新桥镇人民政府将提升村级档案管理作为加强村委(社区)规范化建设的抓手之一,采取“四到位”,使档案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责任明确到位。自2017年至今,该镇多次召开村级档案工作部署会议,对村级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明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文书为专职档案员,使档案管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多次组织各村包村干部、镇档案管理员进行村级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加大对村级档案的收集、归类、年限划分等相关业务的指导,并因村制宜,对一些工作难度大的村进行重点指导,确保各村档案管理业务水平的提高。

    三是服务指导到位。该镇定期组织专项工作组深入各村,对各村档案收纳整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帮助他们理清工作思路,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明确专人解答,并进行针对性梳理,及时、准确解答疑问,协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确保各村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档案整理工作。

    四是督查管理到位。加大对村级档案工作的督查力度,严格按照档案规范要求和目录清单,详细查验,对缺项、漏项,档案整理不规范、不及时的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完善。与此同时,该镇及时对先进的工作方法进行交流推广,督促落后的村进行调整,确保档案收集齐全、管理规范,全面推动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