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虹口区档案馆完成长三角第一例
“异地查档便民服务”

作者:虹口区档案局 王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林先生为办理移民手续,致电上海市虹口区档案馆,咨询来沪查档有关事项,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告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已签订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协议,只需在当地的综合档案馆申请即可。林先生便在温州市鹿城区档案馆办理了异地查档的申请,虹口区档案馆受理后,按照《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 便民服务”业务手册》的操作流程查询库存档案,及时提供给当事人,完成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签约后首例“异地查档、便民服务”案例。

    虹口区档案局收到上海市档案局关于长三角“异地查档、便民服务”的通知后,按照市委关于“擦亮上海档案服务名片”的批示精神,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制度,向区政府申请开通国内长途传真电话,组织全局馆干部认真学习《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办事指南》和《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业务手册》,落实首问首访负责制,并要求热情接待、规范办理,为开展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