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三门峡市档案局赴函谷关修德养廉教育基地
和窄口水库参观学习

作者:三门峡市档案局 孙宁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教育活动,强化反腐倡廉警示效果,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档案局全体人员赴函谷关和窄口水库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老子文化广场、道德天书和道德石等,充分感受了《道德经》中尊法、崇廉、尚俭、务实、为民的思想。随后,在函谷关修德养廉教育基地,先后观看了悟道馆、修德馆和清风阁三个展区,深入了解了《道德经》中的廉政文化精髓,通过学习老子文化与廉政法治文化,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又到灵宝窄口水库艰苦奋斗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初次上马,向荒山宣战”“顺应人民意愿,水库开工复建”等8个板块230幅图片,重温当年灵宝人民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兴修水利的艰苦历程,以及先辈们战天斗地、改造自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壮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廉政观念,提升道德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本职工作,为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