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永州市零陵区档案局与湖南科技学院签约
共同为古城“建档造册”

作者:零陵区委办 罗勋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加强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档案管理公共服务水平》课题子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档案局与湖南科技学院签署协议,共同对该课题的《零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零陵古城区的历史印迹》《潇湘古镇的历史探研》3个子项目开展研究。

    零陵是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全国文化名城,境内文化遗产丰富,现有文物古迹330处。零陵区档案局以“零陵花鼓戏”“零陵渔鼓”和异蛇酒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入点,对零陵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零陵老城区和部分乡镇的古街、古村落等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现有馆藏档案等进行了较详细的调查摸底工作,获得了大量的数据和资料。基于这些工作,2017年,零陵区档案局向湖南省申报了这项课题研究项目,并成功入选省档案局科技项目库。

    为保证课题研究取得更好成效,零陵区档案馆与湖南科技学院达成合作,利用湖南科技学院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零陵的文化遗存“建档追源”“推介延伸”,以课题研究来丰富零陵档案资源,提升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零陵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档案和智库支撑。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