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峪关市档案局召开深入开展
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作者:嘉峪关市档案局 吕建成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甘肃省嘉峪关市档案局于近日召开深入开展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入开展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和《嘉峪关市深入开展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市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活动的工作方案》。市档案局局长高月莲对全局贯彻落实自查自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自查自纠的紧迫感。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这次活动的现实意义和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扎实、系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二是采取得力措施,确保自查自纠活动落实到位。要把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同全市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同“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结合起来,同党的十八大以来重点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同省档案局督查调研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和解决影响工作推进的各类症结,把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整改范围,一项一项对照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整改销号,以整改实效促进档案工作全面提升。三是严格落实要求,保证自查自纠活动实效。这次自查自纠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局班子和各科室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要求,认真对照活动实施方案中列出的10个方面40项具体问题,积极对照认领,逐项梳理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挂牌销号,确保活动有进度、见成效。四是对照整改问题台账,盯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逐条逐项推进,坚决摒弃侥幸思想和坐等的心态,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五是要以巡视反馈问题为警醒,以自查自纠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营造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