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白俄罗斯拟与阿曼苏丹国在文化、艺术、档案方面开展合作

作者:杨太阳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16 星期二

    日前,阿曼苏丹国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访问期间,代表团团长阿曼国家档案和文件管理局局长访问了白俄罗斯国家历史档案馆,双方就两国在文化和艺术领域,以及在档案保存方面的合作进行磋商。

    据白俄罗斯司法部下属的档案和文件管理局负责人称,白俄罗斯和阿曼档案工作者就有关档案接收收集、永久存储档案文件的技术方法、信息技术的应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白俄罗斯国家历史档案馆为确保档案安全做大量工作,其中包括存储、数字化、缩微等。白俄罗斯正在积极应用新的档案保存解决方案,并愿意与阿曼苏丹国的档案工作合作伙伴分享专业知识。

    白俄罗斯与阿曼苏丹国建交于1992年7月23日。此前,白俄罗斯文化部长应阿曼苏丹国遗产和文化部部长的邀请访问了阿曼苏丹国。访问期间,双方在文化方面达成了具体合作项目的意向,另外,白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与阿曼苏丹国国家博物馆签署了文化谅解备忘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5日 总第3284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