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蚌埠市档案局开展《档案法》联合行政执法调研及督查活动

作者:蚌埠市档案局 张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安徽省档案条例》,促进安徽省蚌埠市档案法治建设和档案事业健康发展,近日,蚌埠市档案局会同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组成联合执法督查组,对怀远县、五河县及部分市直机关等8家单位开展档案行政执法调研及督查活动。

    本次调研及督查采取“双随机”形式,确定了市辖怀远县、五河县各抽取一个乡镇(社区)、一个县直机关;市区抽取了4个机关管理单位作为督查对象。检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对标查看、总结反馈意见等形式,对被督查单位贯彻落实档案法情况、档案业务各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及督查。

    此次调研及督查活动不仅是该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档,促进该市档案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检查组将依据此次督查情况,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适时采取“回头看”等方式,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